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落祗

落祗

 

【公钟】纯情秘书火辣辣(一)

#现代paro,总裁鸭x秘书离#

#都是正常人设定,为剧情存在人设ooc#

#描写有参考日剧镜头#

#年龄差有,以上#





  

  在今天的第十二次眼皮打架差点坐过地铁站后,钟离终于站到了自家精修小公寓的门口,麻木的掏钥匙,进屋,把满身疲惫的自己甩到了亚麻沙发上,抱着沙发靠枕,开始放空大脑。 

  钟离最近莫名觉得很累。 

  不是那种在舒适的床上睡个昏天黑地就能精神焕发,生机勃勃的迎接明天的那种普通的劳累感,而是那种想独自一人安静闲散生活的那种对于现状精神上的厌倦。 

  钟离那双凝视着天花板的璨金色眸子饱含困惑的眨了眨,将视线落在了墙侧挂着的电子钟表上,然后了然的阖上了眼皮。 

  ——十一点五十分。果然又是这么晚。 

  小客厅的灯光将沙发上的这个男人脸色照着分外惨白,隐约可见的黑眼圈落在有绯色眼尾的眼框下,更显出几分无助的憔悴。 

  闭目养神了一会儿,钟离从内而外的精致格调迫使他从沙发上垂死挣扎地站起身,俯身换鞋,按下热水壶,梦游一样穿过久未添置过新物的客厅,抬手一边解领带和西装扣,直至将所有衣物都丢到洗衣机上,才赤条条的步入了浴室,冷静的越过那精致的白瓷浴缸,拉开了沐浴花洒,用温水扑面几近窒息的方式强行打起了几分精神。 

  十分钟后,钟离关掉了花洒,单手拿着干毛巾擦拭着自己湿漉漉的长发翻找吹风机,顺带恋恋不忘的回望一眼浴缸。 

  ——他总是很忙,忙到连泡澡都没有时间。  

  这个浑身湿哒哒的三十二岁男人悠长的叹了一口气,放下将头发吹至半干的吹风机,把自己裹进浴巾里,垂首拧开水龙头,开始洗漱刷牙。  

  好在是个省事儿不怎么需要动作的电动牙刷,钟离拂去镜子上的朦胧蒸汽,看着镜中那个强打精神,眼神迷离的男人,开始发呆,直到客厅热水壶烧好水的提示音尖利的叫嚣了一声,才拉回了他的神智。  

  实在是不能这么下去了,钟离想。  

  ——并没有说电动牙刷和热水壶有什么过错的意思,但现在的生活终归难合他的心意。 

  这一年一直在酝酿的想法又一次浮现在钟离心头,他最近总是会频繁想到这件事,甚至每每都会因为这个想法而期待的展望未来的美好生活。  

  真想立刻就实现它。  

  ——辞职。  

  钟离含了一口漱口水,吐出绿茶味的牙膏沫,清凉的口腔映衬着他心中难得的小雀跃。  

  ——明天就对那个人说。明天就说。  

  浴后窝到床上的钟离捧着倒满热水的瓷杯,没忘记检查自己手机上的闹钟。   

  六点四十。  

  只要一天未离职,他就不能以钟离的身份安然入睡。  

  钟离是达达利亚总裁的私人秘书,大家都叫他为钟离秘书。

  

  

  

  

  达达利亚从他日照充足的室内泳池里钻出头,抬手将湿漉漉的橘色卷发捋至脑后,舒爽的呼出一口气。  

  这个专属于总裁的私人泳池有着毫不遮掩的全透明玻璃框架,跳台泳道浴池温泉区一应俱全,甚至岸边还有四五躺椅。  

  ——虽然达达利亚一次也没躺上去过就是了,仅属于他一人使用的泳池安排这些躺椅属实是没必要。  

  钟离循循善诱的示意他不要放着这个劳命伤财的泳池闲置浪费,将这个至冬青年一周六天,周日休息的举铁健身计划强行更改为一三五举铁,二四六游泳,并十分严肃的警告他,下次不要跟风学其他总裁搞这些并没有什么卵用的私人建设。  

  “空间充裕至此,与其建个泳池,倒还不如养些鱼。终归你也喜好钓鱼。”记忆里的钟离如是说。  

  钟离先生满脑子就只有养鱼。

  橘发青年总裁暗自磨牙,在泳池里又游了几个来回凑够二十分钟运动量,干脆利落的撑臂上岸抖水,任由水珠顺着他黑色紧身泳裤边缘滚落,勾勒出他骄傲的那处男性资本。 

  脚步声由远而近的走到他身后,停下了。  

  “早安,总裁。” 

  磁性微哑的嗓音不卑不亢的宣示来者身份,达达利亚回过身看向自己的私人秘书,视线在人眼尾绯红上停留两秒才接过钟离递过来的浴袍和毛巾,披上浴袍,单手散漫胡乱擦着自己的湿发转身上台阶走向更衣间,顺手把泳镜往身后一抛。  

  “早。”  

  钟离见怪不怪的接住,将泳镜妥善安放在一旁的设备柜上后便跟上了达达利亚的步伐,微敛的金眸平静而又淡然。  

  然后他一头撞上了一堵肉墙。 

  钟离捂住略微因为撞上青年紧实的肌肉块而隐隐生疼的额头,略有些茫然的抬头,正撞上至冬青年暗蓝色饶有兴致垂首看着他的双眸,然后是青年自得的声音:“钟离,你看怎么样。”  

  钟离:“?”  

  璃月男人茫然的眨了眨眼,一时之间竟不知道到底看哪儿。  

  “当然是这里!”达达利亚骄傲的一挺胸,将肌肉匀称漂亮,结实又不失美感的男性胸肌加腹肌往面前人眼前一摆,突出一个孔雀开屏式的显摆姿态。  

  “很好。”钟离十分客观的打量了眼前的身体一番,由衷的评价道,“总裁你的身材比去年锻炼的更为标准了。”  

  “是吧。”达达利亚叉腰,走下两级台阶来到秘书身前,邀请他,“要不要摸一下?”  

  钟离果断后退两步拉开自己与那性感躯体的距离,试图婉拒:“多谢总裁好意,但我并没有洗手,不太方便——” 

  然后钟离就在至冬青年总裁热情的视线下咽下了喉咙间未完的话语,勉为其难地伸手覆上自家总裁尊贵的胸肌,指尖略微按了按,就光速缩回了手。  

  出乎意料的触感还挺软的。 

  “确实很棒。”钟离再度给予了青年总裁真挚的肯定,后者终于心满意足的转身上了台阶进了小浴室冲洗,钟离这才松了一口气,调转脚步前往更衣间给人挑选今日该穿的西装。  

  说来,也该给达达利亚安排定制一波新的西服了。 

  钟离这样想着,在自己的计划规程里添上了这一件事。

  

  

  

  达达利亚有一整间屋子的西装皮鞋和另一整间的休闲装,具体的数量是未知的,因为达达利亚自己从不操心这档子事的购买,从定制到搭配,全权都是这个跟随自己六年的私人秘书钟离来负责。  

  就像现在这样,他一脚刚迈出小浴室,眼前就被递上来了一件米白色衬衫。  

  “啧……”达达利亚下意识咂咂嘴。  

  要不是因为自己是总裁要以身作则,着装规范,谁会愿意把自己塞进这些拘谨的套装里面?  

  钟离只消一眼就看出了橘毛总裁的烦躁,他在达达利亚开口抱怨出来之前就已然开口安抚:“这是Savile Row定制时,我选的他家最透气的布料做的西装,在室内不会感到闷热的,还请放心。”  

  于是炸毛青年光速被安抚了下去,也不再多说什么。事实上,这个场景几乎在六年内每个早上都会发生,每日的开始总要在与西装的款型上进行几句赏析,才算得上一天的开始,已然成为两人的惯例。  

  于是钟离垂首给达达利亚绣着“Tar”的衬衫袖口扣上钻石袖扣,然后有条不紊的给眼前人打领带——今天他选了一条暗蓝色有隐晦波光的真丝领带,很搭达达利亚那双深海般的眼睛。  

  有点闷。  

  嘴上宽慰自家总裁的钟离在心头暗暗叹了一口气,有点想扯松一些自己颈项上几欲扼住呼吸的领带,但终究是忍住了。  

  终究只是秘书,并没有能力定制透气款西装的钟离认命的配着这位年轻总裁穿着西装三件套,硬生生把自己闷出一身汗。   

  倒也没什么好抱怨的,毕竟就要辞职了,最后忍耐一下倒也不是难事。 

  钟离安定的安抚自己,对于这件事他已然十分期待,像极了自己已然坐回璃月港里的万民堂内,享用着美味的腌笃鲜,和养子养女们闲话家常。  

  这个场景单单是想象一下,就让冷静自持的钟离眸底盈满温和的笑意,就连替达达利亚夹上领带夹的动作都放缓了不少。  

  达达利亚看着眼前璃月男人逐渐柔和下来的精致眉眼,有些好奇:“最近发生了什么好事吗,钟离。” 

  钟离手上动作一顿,迅速整理了思绪,收敛成一贯冷静自持的模样,反问:“总裁是指什么?”  

  “感觉你今天好像心情很好。”达达利亚从不习惯于就坡下驴,直接进行一个打破砂锅问到底。  

  “可能是因为觉得总裁很适合这套西服。”钟离滴水不漏的应付过去,面上依旧淡定。  

  达达利亚瞥了一眼钟离,并没有再接话茬,反倒是突然一把揽过眼前人的细腰往怀里一按,正在为达达利亚拿外套的钟离顿时一愣,埋在青年总裁肩头有点茫然:“……?总裁?”  

  然后他就听到了耳旁近到不能再近的青年声音:“我头发是不是有点太长了,不太有男子气概。”  

  ——原来只是因为钟离挡了达达利亚看看穿衣镜中的自己的视野罢了。 

  钟离在心里叹口气,对于青年总裁的自恋已然习惯,他不动声色的从这个宽阔有力的臂膀里脱出,给眼前人披上西装外套。  

  饶是宽容如他,也被达达利亚这一番冒失的行为弄得有些无奈,但终归后面还是开口安抚起这个开始鸡蛋里挑骨头的任性总裁:“现在男性也很流行这种长度。” 

  “你说的对。”达达利亚对着镜子侧了侧头,看着长到肩头的发梢,下意识摸了摸脑后,然后攥了一把,又不满起来:“但是脖子有点痒。”  

  钟离认命叹了口气,从手腕上取下自己备用的头绳,提议道:“扎起来如何?” 

  达达利亚有些愕然的看着他手上的头绳,思忖两秒,视线落在了钟离脑后那过臀的发辫上,了然了。 

  “行,那你给我扎。”  

  本意打算把头绳给达达利亚让他自己处理的钟离:“……嗯?” 

  “帮我扎一下头发。”青年总裁很好脾气的扯过一个转椅坐下,后仰头对他粲然一笑。

  

  

  钟离确实没想到眼前这个一向追求干脆利落,斩草除根的青年总裁会答应留着长发,甚至现下还打算扎起头发。  

  他一边用木梳帮达达利亚梳顺卷发,一边头脑发散。 

  钟离成为达达利亚的私人秘书已经六年了,时间足矣使两个陌生人完成相爱结婚生子全部流程。  

  两个人刚开始搭档的时候,达达利亚还不是ZD集团总裁,只是一个刚空降入职积攒工作经验的小少爷;至于背井离乡来到至冬求职的钟离,他的简历本该是投往集团执行部的,却在最终面试的时候,撞上这位小少爷面试秘书,执行部莫名其妙被截胡,痛失一员大将,而小少爷则多了一个私人秘书。 

  但无论是当初作为集团小少爷的私人秘书,还是如今的总裁私人秘书,钟离这六年来仿佛整个世界就只有达达利亚一个人的事情,就像月亮绕着地球转一样,进行着日复一日的单调但认真的循环。  

  但天文学上的月球绕地球是自然形成的因素,钟离服务于达达利亚却是人为的,那么钟离这个月亮,自然也能选择不绕着达达利亚这颗地球转。  

  钟离在内心这么琢磨着给达达利亚梳头,手下还是忍不住撸了一把自家总裁价值千金的脑袋——发质柔软,感觉像是在给猫梳毛。 

  “诶,有点疼……”在钟离取下头绳开始给达达利亚绑紧的时候,达达利亚倒吸了一口冷气。  

  钟离语气一贯的温和,手下却是一点没放松:“稍等一下总裁,很快就好。”  

  但此时钟离的顺着他俯身发辫滑落至胸前,钟离下意识腾出一只手将其撩至脑后,手下一时没管住劲儿,达达利亚又是倒吸一口冷气:“疼疼疼!”  

  “安静,叫什么叫!”钟离眉头一蹙,没控制住训了眼前人一句。  

  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愣住了。  

  钟离咳了一声:“不绑紧会掉,请忍一下。” 

  达达利亚下意识抬手摸摸自己仿佛还在隐隐作痛的后脑勺,嘟囔了一句“没事”,偷瞄身后钟离的脸色。

  自从他当上总裁,集团事务都走上正轨后,他就再没有挨过钟离的批评了,隔了几年来了这么一次,达达利亚甚至觉得有点怀念。

  钟离这次倒没再走神,重新拢起达达利亚脑后的一攥子橘色卷发,给他扎出一个小揪,配上蓬松的卷,有点像兔子尾巴。

  不错。

  钟离很满意的看着自己的作品,而作品本人也在对着镜子查看自己的现状,然后两人同时心满意足的点了点头。  

  “谢了,钟离先生。”达达利亚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身上的外套转身往外走,钟离旋即跟上,拿出平板电脑翻了翻,开始说起今日关于他的行程安排。

  

  “半年前收购运营的Q酒店现在营收怎么样?”达达利亚在钟离结束上午相关日程安排后的句尾插上一句询问,步履匆匆穿过窗明几净且空荡荡的客厅,路过可以坐上几十人的大型沙发和几盆打理良好的盆栽,在柜台上一排车钥匙前顿了顿,随手拿了一把。

  

  钟离不紧不慢的跟在达达利亚身后,闻言低头翻过手上平板电脑的资料,略犹豫了片刻,委婉道:“就普遍理性而言,比收购前稍好一点。”

  

  达达利亚脸一黑:“具体?”

  

  钟离如实回答:“入住率提高了3%,之前是11%。”

  

  达达利亚冷笑出声,脚下前往车库的步伐添上三分煞气,英俊到几乎有些醒目的脸庞愈加阴沉起来,那本就无光的深蓝色眸底更是闹了海啸一般酝酿着危险,和之前和钟离闲适交流的橘发青年迥乎两人。

  

  但,ZD集团里近乎百分百的员工也都只见过自家青年总裁这幅阴沉的面孔,纷纷敬而远之,进而对在他身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钟离更生七分敬意。

  

  ——看来得在辞职之前,强调一下离职并不是因为自家总裁的脾气不好。虽然达达利亚的确有很多缺点,譬如过溢的自我欣赏和争强好胜,但很明显是属于成功男性合理范围,并不值得拎出来批判。

  

  成熟男人钟离按下手中平板的关机键,快步跟上在前面已走开很远,停留在亮银跑车前的抱臂等待他的达达利亚,同样也因为天气的炎热,他额头已然覆上了一层薄汗。

  

  “还有时间吧。”达达利亚开了跑车车门,看向赶上来的自家秘书。

  

  钟离立刻明白达达利亚的言下之意是要在集团十点月末会议之前前往Q酒店进行突击检查,他点点头,想要走到驾驶位。

  

  “你坐副驾驶,今天我开车。”橘发总裁如是说,把自己塞进了跑车座椅,下意识往靠背上一靠,就被脑后绑起来的兔尾发揪给硌到了,达达利亚很不耐烦的“啧”了一声,被迫坐直了身子。

  

  转到副驾驶上坐进来的钟离正好目睹这一幕,他有些忍俊不禁,但碍于自家上司面子,总归是没有显露形色,十分自觉的转移开视线,余光看到达达利亚还在不自在的抬手摸脑后的那个小揪揪,估计还是嫌绑得太紧,钟离也只得抿紧唇强按下笑意。

  

  两个人都没提改变发型的事儿,钟离更不可能主动要求替总裁重绑。

  

  合作六年的两个人默契自然非同凡响,钟离能够明白达达利亚临时增加的行程用意,达达利亚也能为发型按捺下烦躁的脾气。

  所谓动态守恒,不过如此。

  

  

  

  当这辆过于拉风的法拉利停留在Q酒店门口之时,此处的负责人加上下员工才后知后觉的察觉到这次自家上司的自收购酒店以来第一次莅临,组织了一下便已然匆匆前往迎接。

  更有不少翘首以盼目睹ZD集团青年总裁真容的春心懵懂服务生也纷纷挤到了酒店门口。

  钟离从副驾驶处下了车,经理近乎谄媚的走上前,张口就准备喊“总裁”,被钟离璨金淡漠的金眸漠然一瞥后,哑了声。

  然后以为这个俊逸绝伦,仪态高雅的男人是总裁的人们愣愣的看着眼前的黑发美人绕到驾驶位,给里面的人开了门。

  他们仿佛看到车内高昂崭新的黝黑皮鞋带着煞气踏出来,眉眼俊美到带着凌冽锐气的达达利亚冷脸下了车,一句话也没与旁边簇拥的人多说,径直走向酒店大堂,哪怕脑后的橘色兔尾发揪都没能让他寒气四溢的添上一份温度。

  众人噤若寒蝉——好险,差点认错总裁!

  钟离依旧紧跟在达达利亚身后半步左右位置,针对达达利亚每一个冷眼扫视过的位置,从善如流的在心里补充评价:钢琴没擦甚至积灰,地毯边角有脏污也没有更换,盆栽没有几时更换已然枯萎小半,沙发更是古早之前早不流行的款式……

  达达利亚没有开口,钟离已然将这些不足之处简要的告知于身后小跑着点头哈腰的大堂经理了。

  两人干脆利落的在大堂快速征伐完毕后,转移了阵地,达达利亚一一进了各个档次的房间进行巡视,每个房间就只大概扫了一眼,并未说什么。旁人只以为是这些还算过关,只有钟离看出了达达利亚近乎溢出的嫌弃和不满。

  这分明是看出一堆毛病,已然不忍直视了。

  钟离按开了平板,加上派遣专人入驻Q酒店监督的人事安排。 

  而Q酒店驻店的总经理紧跟在他们身后,一路小心翼翼的试图察言观色,发现虽然达达利亚总裁冷面漠然,但他身边的秘书却始终眉眼温和,儒雅随和,看着他就仿佛能感到安定人心的力量。

  所以当一行人来到餐厅之时,这个总经理以为气氛缓和,张嘴刚吐出一个字,就看见他眼中那位温柔秘书冷然瞥来一眼,本该是暖如旭阳一样的璨金眸子却仿佛性寒玉石般毫无温度,骇得总经理变了鹌鹑,咳嗽两声权当无事发生。

  所以这个美人只是看起来温柔随和好相处罢了,就像是冬日的积雪,看似蓬松柔软,触则冰凉彻骨。难怪能和煞神总裁搭档。

  总经理腹诽,心里猜想这秘书那一眼应当是在提醒他谨言慎行,他们这些人总不会比眼前这位秘书更懂总裁心思,万一总裁正在气头上,他又来一个多说多错,不就完蛋了?

  然而这个总经理只猜对了一半。

  总裁达达利亚的确按捺着火气,并且已经在心里想着新驻店总经理的人选。但钟离之所以阻止他开口,却也不是为了保住这个不干正事的总经理的职位,而是给他留了最后的体面罢了。

  总裁和秘书这两人组就这样沉默着将这个酒店从头到尾彻彻底底检查了一遍,默契的对于现状十分不满。但不同的是,达达利亚的面色愈加阴沉,钟离的神情却愈加温和。

  跟在他两人身后战战兢兢的酒店员工看不透两个人的心思,只好取他们两个人的表情态度中间值:大概是,过关了?

  再度走到法拉利前打开车门的总裁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秘书,秘书也坦然回看回去,然后两个人沉默着交换了一下眼神,一齐看向了那位驻店总经理。

  总经理在两人风雨欲来的注视下,冷汗簌簌。

  两个人待在一起久了,神态会变得相视这句话绝对没错。可怜的总经理在这个危险时刻,由衷的赞同起这句话。

落祗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落祗”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