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祗

属兔的白羊座男,社畜。
围栏ID:577340
春困秋乏夏倦冬眠。
多平台游戏痴狂玩家,脑洞大,但更新时间成迷。
混过语c,会根据坑的类型更换自己各种诡异的文风。

《回溯》•(一)

前言:
这是一个因为身边有和全职人物同名同姓的朋友而引发的脑洞。
在另外一个平行世界,和全职里面人物同名同姓并且自己也看过《全职高手》的人相遇。
当自己与小说里的人物同名同姓,因此成长上也朝小说中的行为靠拢,并遇到一群与小说里同名同姓的同胞。
一定会很有趣吧?

说不定,也是另一种缘分的开始?

#文中人物性格接近原著但有自己的不同,毕竟并不是真正的那些人#
#应该会写很多人#
#主孙肖,多CP向不变#

——正文——

孙翔静静的坐在位子上,一手支着下巴,脸上一副百无聊赖。

这是间上公选的大教室,他特意挑了个后排角落靠墙的位子窝着,本就是为了修学分不是听课来的。

现在上课点还没到,教室里呈点状包括他分部了五个人。低头看一下表,六点,距离上课还有半小时。

无聊感更胜,孙翔几乎就要抓起包一跃而起不管老师点不点名走了再说。可他还是按捺下来了,从五点半他就到了教室,远远从走廊上看过来一片黑灯瞎火,他就知道自己避无可避又是第一个到教室的。

啃着外带回来的晚饭他开始思虑着下次要不要先回趟寝室,遂又想起绕一个大圈最后还是得来上公选真是得不偿失,不如直接去教室。翻出手机上的俄罗斯方块,他乐此不疲通过了一关又一关,终于还是厌倦了。

再看一下表,很好,六点十五。

这表示他的耐力又上了一层,四十五分钟冷板凳都坐热了,何况填在肚子里的面条还是叉烧肉的,热量增加不少。

坐在后面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看清前排人的小动作。比如乘老师不注意偷偷吃东西,不幸叫老师看见后慌乱之下贱了半身的汤汁者有之,玩游戏到激动处捶胸顿足者有之,男男女女之间隐在暗处偷偷摸摸者有之……

某些东西他看着看着就会显得很专注,倒不是八卦,而是优越感。

换个手支下巴,后门被嘎啦一声打开,几个男生鱼贯而入坐在他前排的位子上。

其中前排右边的个子稍高把他右侧的视线遮了三分之一。

对此,孙翔有点不满。其实右边是墙壁无所谓视线遮不遮挡,只是忽然被填补了大片空白让人有点措不及防罢了。

他向来不喜欢突如其来的任何东西,或者说打乱他原有步调的所有东西。可能是致命的精神洁癖,可能是没有根据的自负,总之自己这种反映孙翔受用的很。

上课铃声在一片凌乱进门的脚步声中一点威慑力也没有,讲话的依旧讲话,玩手机的依旧玩手机,孙翔也只是把目光从墙壁投到前门而已。

他直直盯着门框,眼里充满温情。

不禁想起有关授课老师的传言。

说什么留美博士普林斯顿高材生,说什么面容姣好赛明星,说什么斯文温和好脾气……

他略略筛选,归纳起来就一个字:好。

以往在R大,人未到声先闻的例子还是挺多的,但常常都是以杯具收场。要不怎么说现实如此骨感还想减肥真是欠扁呢。

多数是糟老头破坏了怀春少女的痴想一梦,亦有壮硕大妈冲击了懵懂少男的天真无暇。

当然这些是言过其实了,R大本就是国内一流的高校,素来以师资力量雄厚学费只涨不跌闻名。

在这个校园里的不是京城高干就是海外华侨,再不济都得是个某某市某某警察局高官的子女。

孙翔他爹曾掰着手里的信用卡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对孙翔说“我让你上这么好的学校你小子还不争气!你说你对得起这些信用卡么!”
掉头接了电话头都不转的直飞澳门豪赌去了。

孙翔还记得那个时侯他不过是辞掉了学生会长,在学着《全职高手》里面的那个与他同名的孙翔一样去玩游戏而已。
天可怜见,老头子输掉的零头都胜过他的开销。
况且,如果他是那个孙翔,那个叶修根本没有咸鱼翻身的机会好吗?

孙翔如是想。

脑海里跳过这些片段的同时,孙翔眼睛始终没有离开过注视那扇半开不开的门,如此多情,如此多娇,就是不愿意敞开怀抱,简直就是个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绝世美女。

教室里渐渐开始骚动,学生都为第一堂课就迟到的老师显出不满,愤懑等情绪,大概只有他们大牌甩老师,还没被老师甩过。
接着窃窃私语声大起,胡乱猜测开始。

“你说老师是不是上课途中遇到什么意外了啊?说不定现在正被急救呢。”
“不会不会,我看是跟女朋友约会去了。”
“你们懂什么,他那是故意给我们摆架子呢。没听说么,今年刚从美国回来,必定拽的二五八万的。”
“从美国回来有什么可拽的,我们又不是没见过世面的乡巴佬。昨天我爸还国际长途给我打电话呢。”
……

很吵,孙翔决定再等五分钟,要是老师再不来他就走了。做出决定很难,一旦决定了就相当简单,果断非常了。虽然浪费之前一个多小时的等待有点不值,可等下去挑战自己耐心极限就更不值了。

掏出只剩百分之二十电量的华为,孙翔打算再玩一局俄罗斯方块马拉松。门就在下一秒被轻轻推开了,伴着教室戛然而止的各种响动,一个头探进来看了看又缩了回去。

孙翔打赌他一定是在确认自己有没有走错教室。
约莫三秒钟,男人果然踏进了这间教室。

顿时,抽气声此起彼伏,多半是从女生嘴里发出来的。

三步并作两步走上讲台,带着银框眼镜的男人不好意思的放下手里的外套和包冲下面众人歉意一笑:“对不起啊同学们,路上有点事耽误了。第一堂课就这样,真是不好意思……”
那男人絮絮叨叨说起自己在路上的遭遇,底下却是隔三差五的抽气声。

台上男人说的什么孙翔只听了个大概,倒是那长相和态度叫他玩味。看上去不过跟自己相仿的年纪偏要把背挺得竹竿一样直,一身妥帖的西装无端端让人成熟了几分。
再看现在一路奔跑来尚喘不匀的血气在脸上片红片白跟个学生又有什么区别?

虽然的确长的很不错。

“今天太多事情,我匆匆忙忙赶来连课件都没来得及拷……反正是第一堂课,大家轻松一些,就聊聊天吧。”
男人抬手托托眼镜,转身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大大的‘肖时钦”三字,回过身,肖时钦不意外的看见身后学生惊讶的表情以及一些人兴奋的窃窃私语声——

“肖时钦?这个名字不是《全职高手》里面的那个……?”
“对啊,一模一样啊!”

肖时钦叹了口气,无奈笑出声,这么多年也是习惯了,朗声开了口。

“我叫肖时钦,这学期教大家建筑工程鉴赏。”

不意外看到成片张成口型的嘴巴,肖时钦接着说道,
“‘我是雷霆战队队长,我将带领雷霆继续前行’。——是不是这么说更有趣呢?”

肖时钦学着《全职高手》上的口气调笑道,引得下排女生一阵狂叫。
不在意的笑笑,肖时钦继续道,“我跟《全职高手》里的那个小事情可是一点关系都没有啊。我玩游戏可没那么厉害——”

虽然也不弱就是了。

好在早就习惯了,这么点惊讶的反映跟小学时大帮同学围着他逼他打排位上王者比起来算的了什么。

想起这段不堪回首的记忆,肖时钦在心中悄悄的叹了口气。

“怎么这么巧?”
“巧什么?”
肖时钦耳尖的听到第一排女生的感叹。

那女生诺诺看向他,用轻细如蚊蝇的声音说:“斗神也在我们学校呢……”
周围几个女生不约而同的把头转向后排靠墙的那个人,面上是止不住的笑意。

肖时钦顺着她们的视线看过去,准确的发现了倚墙而坐的孙翔不躲不避望着自己的眼神。

“孙翔?”他疑惑的叫一声,自己都不知道这种茫然从何而来。
“嗯。”他听到隔着数排座位,不偏不倚望着他的孙翔仿若不经意从鼻腔溢出的回答。

“孙队。”顿时加大的音量,一教室人为之一震,包括孙翔在内都不明所以。
“肖时钦在嘉世不就是这么叫孙翔的么?”肖时钦晕开一抹云淡风轻。

众学生方才醒悟被耍,嬉笑怒骂声铺天盖地。而肖时钦很是从善如流的一一应付过去,不一会儿就掌控了整个场面。

孙翔暂停了手中的俄罗斯方块,若有所思的看着被众人侃着的肖时钦。忽然觉得此时此刻自己有点像被调戏的良家妇女,而肖时钦则成了那个不折不扣占了便宜还不给钱的纨绔子弟。

猛一哆嗦,手上的手机差点直接接触地面粉身碎骨。
及时缓过神,摆脱掉可怕的代入,孙翔站起身,响亮的动静成功引来全班瞩目:“肖老师,您不给个手机?座机?QQ?MSN?微博什么的,以便今后联系吗?”

后排的台阶让站起来的孙翔产生了睥睨天下的错觉,以一种稍俯视的角度看向抬起头来肖时钦脸上一闪而过的惊讶表情,几乎都让孙翔忽略了刚刚的可怕幻想。

“对哦,我怎么忘了。”

肖时钦仿佛恍然大悟的表情让孙翔的睥睨天下状态瞬间消失,肖时钦随即拿起粉笔刷刷在黑板上写下一长串,手机、座机、邮箱、QQ、MSN、新浪微博,易信……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没写出来的。

看着前几排女生迅速从包里拿出笔记本,动作之快无可比拟。孙翔仰头望天花板,愤愤然踹了桌角一脚,结果疼到呲牙咧嘴,抱着脚,孙翔如是想——为他人作嫁衣裳,我这不是犯贱么。

———TBC——

私心先把肖时钦孙翔放出来。

#来自肖.认真挖坑.时钦客户端#

评论(31)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