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祗

属兔的白羊座男,社畜。
围栏ID:577340
春困秋乏夏倦冬眠。
多平台游戏痴狂玩家,脑洞大,但更新时间成迷。
混过语c,会根据坑的类型更换自己各种诡异的文风。

《回溯》•五


#文中人物性格接近原著但有自己的不同,毕竟并不是真正的那些人#
#应该会写很多人,轮流来#
#主孙肖,多CP向#
#这几章大多数孙翔视角,毕竟翔翔关系网大#
#心脏版孙翔上线#

——正文——

  放进主观感情的去定义某种情感或者虚无缥缈的东西也就是闲着无聊的时候发发呆,漫无边际跳跃着从一件事到另一件。
  

  像是缘分。
  无非你进电梯时他从里面出来,你出电梯时他从外面进来。
  像是爱情。
  无非别人都担心你发福保重的时候他总觉得你没吃饱。
  本来就是极为简单的明朗易懂,可惜遇着孙翔什么都得化腐朽为神奇。
  容易的复杂化功力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可想见孙翔是多么适合浑水摸鱼。
  整整被风吹乱的头发,孙翔在门外已经驻足很久了。
  他放眼四周找不到一面能反射他英俊形象的镜子,甚至连块玻璃都没有。
  
  
  低低的啐一口,来这么早可不是为了一个人在外面消磨时间的。
  顿时手上一使力,门吱呀一声开了。
  孙翔显然没料到一进门就能对上肖时钦那双水润温和的眸子,小心肝一荡就有点石化。

    
  没做好心理准备的结果就是身体基本跟不上脑袋运转速度,虽然心中千回百转,脸上也都扯出一个能掩饰尴尬的笑容,孙翔那只手仍旧没能从门把手上解脱出来。
  肖时钦定定坐着,孙翔似乎从他眼睛里看出了名为探究的东西。
  下一秒,思绪不受控制晃荡。
  
  
  上周肖时钦的公选课上孙翔被点名了课代表。
  他还是那个位置,连靠墙的姿势都没有变过,懒洋洋的提不起一点精神。
  ——谁叫肖时钦的课都是在他酒饱饭足之后呢,天生的生理机能他想拒绝都没办法。
  正要跨过飞奔来的一只只绵羊,眼睁睁状态渐入佳境,他被一句呼唤拉回所有瞌睡。
  “我看我们这个课还是需要一个课代表的,如果自愿必然是没人举手的。不如,我随便叫一个吧,反正谁谁的我也都不认识……”
  那个声音逡巡半饷才又慢慢响起:“就那个快要睡着的同学,对,头点吧点吧要贴上桌子那个……”肖时钦抬高音量,“还睁着你迷茫的眼神看什么看,说的就是你,孙翔同学。”
  那瞬间,孙翔只能想起一句叫他欲罢不能的“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深究没什么意思,大体想表达的只是自己那种要出离的愤怒。
  
  
  万恶之源的课代表肩负着老师与同学沟通的桥梁之美名,反馈意见,帮助点名,好的也就是最后能加个几分还是乘以百分比之前的。
  
  
  刺激之后,瞌睡全无。
  
  
  肖时钦这招很有效,成功唤醒了误入梦途的孙翔,又给自己抓来个免费劳力。
  看着孙翔那张因气血不畅有些酱紫的脸肖时钦忍着憋笑的抽搐,问:“孙翔同学是不愿意么?”
  “我愿意的很……肖老师!”
  从牙缝中挤出来,第一次后悔起在肖时钦的课上睡觉的举动,对抓着自己不放好像以耍自己为乐的肖时钦,孙翔已经不想说什么,但是不争气的自己还给他随随便便就提供借口,只能说祸来真是躲不过。
  但上帝给孙翔关上窗的同时也没忘给他留了条门缝,聪明如孙翔顿悟。
  自恋的想某种意义上来讲这难道不是肖时钦对自己有意思的表现?
  
  
  借着课代表之名,以后打着幌子见面的机会就多了,机会多了还怕擦不出火花?
  火花有了不就都有了嘛。
  
  
  想到这一层,孙翔还哪里有怒气,心里甜的快要腻出油来,对上肖时钦就是潇洒灿烂一笑,弄得后者反应不能。
  肖时钦咳一声:“孙翔同学,改天到我办公室拿点名册。”
  看孙翔早就一副精神王国常驻的花痴样,肖时钦无力的耸肩决定忽视,正要转身听到后面字正腔圆道“好!”
  那叫一个中气十足,引得全班同学皆回顾。
  
  
  此时此刻孙翔脑袋里回忆着那天的事情,眼睛里映衬着肖时钦清晰的样子凝固似的一动不动。
  他在等着肖时钦开口,所幸马上就听到了。
  
  
  “孙翔,过来坐。”肖时钦指指面前的位子。
  这是他们那次吃饭后除了上课的第一次见面。
  孙翔依言甚艰难的移动快抽筋的脚挪了过去,保持与肖时钦水平的视线,眼里是露骨的情不自禁。
  肖时钦不自在的双手交叉挺直了背脊,隔了一会儿才从一堆纸张中抽出名单,递到孙翔面前。
  孙翔无意识的伸手接过,眼睛自始至终没有离开过肖时钦的脸。
  肖时钦想着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得在沉默中变态,继续憋屈也不是自己的作风,开口道:“你之前说要找我商量的是什么事?”
  孙翔短信中除了确认他是否在办公室之外还提起要跟他商量件事,一点苗头也没有,肖时钦自然不知道是什么事。   
  “哦!哦!”孙翔总算回过神来,兴致高昂,“我想去老师家做客!”
  
  
  肖时钦哑然。
  
  他不能明白的眨眼他们的关系什么时候已经进化到要去他家做客的程度了?他也不记得自己有邀请过孙翔……
  ——只不过差了四岁,他们之间的代沟大的怎么让他有如临深渊的感觉了?
  
  “老师上次不是说想介绍女朋友给我认识么,趁此机会大家也可以熟悉熟悉啊。”
  孙翔一脸天真无邪。
  肖时钦冷静的脸快有点撑不住,在心里怒而指天——只是客套一下,真不是这个意思!孙翔这臭小子曲解他的话也就罢了,还揽上要见他女朋友的烂借口……
  
  “肖老师你就这么不情愿招待我啊?还是……”
  孙翔挑起一边嘴角,笑得肖时钦不忍直视,开口询问:“什么……”
  “还是你怕我见了你女朋友之后把她抢走啊……”变成无赖的笑脸,孙翔自觉痞气的很英俊,跟肖时钦的距离也越凑越近……
  
  “啪——”
  
  措不及防,一叠资料挡住孙翔想更进一步的脸。
  肖时钦站起,镜片下的眼似笑非笑的半眯起,不睬孙翔一下冷了的脸色,径自向门口走去:“我还有点事情,你走的时候别忘了带上门。”
  拿着大叠资料肖时钦丢下孙翔就摁了电梯按钮。
  在电梯即将关上的当口,孙翔迅速闪身踏入,运动神经赛国家级。
  
  
  电梯里的两人都没说话,肖时钦站在前面看电梯的红色指示数字一闪一闪,仿佛那是最有趣的事,晾着孙翔在他后面阴沉着开始散发怨气。
  就在电梯小小的空间快被憋闷的气氛充满的时候,底楼到了。
  肖时钦不徐不疾的走着,孙翔跟踪狂样的尾行。
  
  
  孙翔从来就不否认肖时钦外表美好的让他一看到就有想推倒的冲动。
  有个ACG界的萝莉控翻译A君曾说,区别女孩跟萝莉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她们推倒,说好痛的那个是女孩,喊你要干什么的那个则是萝莉。
  
  孙翔很想这么做,但推倒并不能成为判定肖时钦到底是弯是直的决定性证据。尽管孙翔笃定认为色狼跟禽兽的区别只是看说话多还是动手多,可在肖时钦面前,他搞不清楚自己适合哪种称谓。
  三番五次的被捉弄,他屡试不爽的顺着肖时钦的意扮演着呆呆傻傻阳光青春的大学花朵。
  近来他有些厌倦这些游戏了。
  
  
  迎面略有点寒意的风带来十一月末的气息,孙翔想到十二月他就该开始忙了。不管是他还是肖时钦。
  两步并作一步,孙翔走到肖时钦旁边。一改往日不正经的嬉皮笑脸:“肖老师,你还没回答呢。”
  肖时钦停下脚步侧过身来看他,镜片下的眼睛一派清冽。
  这是肖时钦首次这么仔细端详孙翔。
  深褐色的头发略长遮了耳朵却很好的露出眉眼,微红的阳光直射泛起好看的色泽。五官深邃精致无可挑剔,刀凿斧砍一般棱角分明。
  相较同年龄的男生,这张脸实在太过出彩。虽带着点稚嫩的放荡,又混杂不羁的神情,所有矛盾在孙翔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
  再过个五六年,一定会一发不可收拾吧……
  肖时钦讷讷想着,弄不清对孙翔是存了什么心思。
  跟孙翔比肩站着,仿若对等的认知让置身于这个环境中的自己很不舒服。
  
  
  “我这段时间没空。”
  话下意识出口之后,才惊觉里面不耐烦情绪饱满的肖时钦想收回已来不及。
  阴郁瞬间爬上孙翔的脸,肖时钦急忙开口想解释,却见孙翔忽然笑开:“老师,你真是小气啊。”
  皮笑肉不笑,森森然几颗白牙,看得肖时钦头皮发麻。
  “要不然,这样吧……”
  这样吧……哪样?
  
  
  眼疾手快,肖时钦触觉恢复就感到自己掉进了一个温柔的陷阱。
  他的眼睛透过光亮能无误的捕捉到几缕瘙痒着他面部的发丝,鼻尖也开始渗透微微好闻的田野气息洗发露的香味,下巴搁在硬硬的骨头上与绒线衣物接触生出柔软。
  他终于意识到,孙翔这该死的臭小子光天化日大庭广众之下居然抱住了他!
  人要面子树要皮,挣扎根本不需要思考。
  努力一阵后,肖时钦放弃。
  
  没人能告诉他为什么他连吃奶的力气都用上了还是挣不开孙翔双手看似无力的禁锢,也没人能告诉他他的果断挣扎叫孙翔脸黑的比上关公刚刚就该任由孙翔抱着的。
  
  “小事情,我告诉你件事吧。”
  肖时钦绷紧全身,耳边孙翔暧昧至极的读音明显不对的“小事情”他自动屏蔽至地球彼端。
  “我们学校是有校报的。”孙翔故意语速放的很慢,在肖时钦耳边一字一字的吹气,“不巧,现在校报那些人都很狗仔呢。”
  肖时钦猛然抬头,貌似听到了相机的卡擦声,看见了白光一闪。
  
  
  “我这主编当得也烦了,你说我要不要交给学弟学妹算了,省得劳心劳力……”孙翔看走过的人表情各异笑的愉快,指尖勾起起肖时钦鬓间的几缕发丝把玩。
  “孙翔!你不要太过分了!”肖时钦觉得自己头有点大,连自己一贯的温和都维持不住。
  “诶?这哪算过分?我又不会让他们把我们的名字照片什么的原样放上去。”孙翔放柔语气,“我会做得让看见的人说不出,让想知道的人不能人肉的。不过……底片我自然是存着的。你看,我连一张你的照片都没有呢……我们的第一张合照啊!多有纪念意义!”
  肖时钦想我真恨不得这里有个抽水马桶能把你摁进去!
  孙翔像感觉不到肖时钦的滔天怒气一样继续:“都是老师不好啦,早答应让我去你家不就完了么,非得折腾出这么多事情……”
  语气之理所当然,大有不气死肖时钦不罢休的架势。
  “好!孙翔,算你狠……”肖时钦气的颤颤的,牙齿咬的嘎嘣响,就差没直接踹孙翔一脚了。
  但是身为人师的理智告诉肖时钦他要冷静,这才避免了师生斗殴的惨剧发生。
  “这么说……老师你是答应啦!”孙翔颇有些神经大条,语气欢快,抱着肖时钦的手臂又紧了几分。
  肖时钦无暇思考孙翔真情还是假意,只当是他这次玩的过分了。
  他勉力抑制往上冲的血液,没听见孙翔低低的那声叹息。

——TBC——

#来自肖.二翔你变了.时钦客户端#

评论(1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