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祗

属兔的白羊座男,社畜。
围栏ID:577340
春困秋乏夏倦冬眠。
多平台游戏痴狂玩家,脑洞大,但更新时间成迷。
混过语c,会根据坑的类型更换自己各种诡异的文风。

《回溯》•六

#文中人物性格接近原著但有自己的不同,毕竟并不是真正的那些人#
#应该会写很多人,轮流来#
#主孙肖,多CP向#
#这次的沐橙被黑的好惨#

——正文——




  十二月第一周的第四天,大雪席卷了这个城市。
  强冷空气南下,制造了场冰天雪地的浪漫。
  被逼无奈的人们甘愿套上羽绒衣撑伞行走在纷纷扬扬的景色里,眼里除了痛苦还是痛苦。
  
  
  S城是个温润的南方城市,赶不上地中海气候舒适温和,也没有任由天气肆虐过。

    
  但,这个冬天很不一样,全城的人们都明显感觉到了天公的阴晴不定变化无常。  
  素来平平稳稳揩尽油水的气象局像模像样的发出了暴雪橙色警告后,似乎为了应证似的,雪下得更猛了。
  也是临近期末,尽管R大校园内一片银装素裹也没撩起学生们多少童心和闲情逸致。
  ——当专业课几门几门压下来,要临时抱佛脚背的书快把你砸死的时候,相信没几个人还能对着积雪诗情画意。
  
  
  秉着长痛不如短痛的原则,R大期末的考试安排的很合理,一天考两到三门,看不考死你。
  不过相对的放假时间也就提早了很多,人性化的考量,圣诞节之前准能放假,很多学生都说这是R大唯一可取的地方。
  孙翔说这是变相的体罚,还是身心皆创的那种。
  
  
  随着风改变雨伞方向,阻挡着无孔不入的飞雪,孙翔冷的不停得瑟。拿伞的手早就没有感觉,裤子上也是薄薄一层雪花。
  孙翔拢拢立起的大衣领口,全身关节打颤止不住。
  该死的鬼天气!再这么下去他非变成雪人不可!
  教学楼近在眼前,孙翔几乎要狂奔。
  忽的听见后面似有女声叫唤,孙翔转头看看,除了三三两两搂抱着走过的情侣哪里还有别人?想是自己幻听,继续不停脚步。
  
  
  “孙翔!”就声音来说足够大声,可惜在风雪阻隔下,孙翔只是疑惑的转了下头。
  后面跑来楚云秀和一个女生,楚云秀还好,羽绒服长裤包的暖和,但那女生绒大衣贝雷帽厚口罩,双腿却仅穿薄丝袜,一双细高跟跑过来的时漂亮候还蹬蹬的在地上留下一排整齐的印子。
  而楚云秀则是一副完成任务的模样转身离开,背影之潇洒让孙翔有些气结。
  孙翔啧啧嘴,在心底吐槽完楚云秀又给他找麻烦,连带感叹了女人果然都是强悍的生物。
  “喂!我叫你怎么不回头啊!你想无视我么?我告诉你想都别想!前几天……”女生拉下厚口罩,一团白气从嘴里飘开在她和孙翔之间。
  孙翔看着女生灵动的双唇开阖,混着风声呼啸聒噪不已。
  
  
  这是他真真正正的“前女友”,苏沐橙。
  他这个“前女友”在他们早就分手的现在还是喜欢缠着他,和他表姐楚云秀一样,以他种种不快为乐。
  本来分手后想一直远离苏沐橙的,奈何楚云秀和苏沐橙关系不错,他也得罪不起苏沐橙家里的三个哥哥。
  “苏沐橙,你能不能闭上你的尊口?我实在是无福消受。”装作头痛的皱眉,孙翔转身就想走。
  苏沐橙哪里会看不出孙翔不耐的态度,好歹他们还交往了一年,马上伸手拽住孙翔衣角,瞥一眼孙翔手上的资料,绽开一抹靓丽的笑容。
  “你去找黄老师签课题?我也正好有事找他,我们一起去啊。”说罢,不管孙翔答不答应硬是挤进了在两个人撑来嫌小的雨伞里。
  百来米的路,洒了两人一身寒意。
  苏沐橙亲昵的挽着孙翔的胳膊就跟两人交往时一样,孙翔也懒得动就由她挽着,两个人到底是比一个人温暖的。
  “孙翔……”苏沐橙欲言又止,抬起头炯炯望着孙翔弧度完美的侧脸。
  
  
  她想起半年前他们分手时的情景。
  如往常一样在孙翔面前连珠炮似的说话不带喘气,她为拿到了一等奖学金而高兴急急要跟孙翔诉说,而孙翔也如往常一样漫不经心听她讲话。
  他们的相处模式一直是这样,她不断的说,孙翔听,偶尔回应声“嗯”或是“哦”表示他没出神。
  她也不知道那时是怎么了,看见孙翔这副态度就异常生气,手在桌上一拍,剧烈起身差点撞翻水杯。
  “孙翔!你能不能不要这副态度!看的我直恶心!”
  苏沐橙说完就意识到自己过激了,无力坐回椅子,正思考着接下去怎么说,就听对面孙翔语调平稳,不紧不慢一句“那就分手好了”。
  苏沐橙猛然睁圆双眼,开什么玩笑?分手?
  事情也就这么结了,不过当天在餐厅的大多数都认识他俩,第二天这事情就传遍了R大且版本一个比一个离奇。
  
  
  苏沐橙甩掉手臂上一层潮湿,嗯,最有趣的版本好像是孙老爷被自家老妈甩了由爱生恨恨乌及乌严禁孙翔和自己交往吧。
  真亏他们想得出来。
  没有什么原因,事后问孙翔,孙翔只是无所谓的说腻了,需要理由么?
  她真是压抑了好久才没当着云秀姐的面脚踹上孙翔家老二。
  她知道孙翔帅,孙翔美,孙翔好的呱呱叫。
  某些方面来说,他对女人真是充满了诱惑力。
  俊帅多金而且还不是绣花枕头一包草,正可谓居家旅行必备良品,只要转换一下他的臭个性的话。
  
  
  “什么事?”
  天寒地冻的,孙翔可不认为雪中漫步很有情调,虽然他对人不对事。
  “喂,你一个大男人穿这么多不怕别人笑话啊。”抛开那点怨恨,苏沐橙恢复开始的傲娇口吻。
  可不得不承认,就算像个女人一般穿的臃肿不堪,仍旧掩饰不了孙翔挺拔颀长的身材。
  还有,不容忽视的……吸引力。
  她不该赌气的,孙翔说分手,她居然气急一口答应了。他们当初可是在大一入学校庆上认识的,不光因为彼此名字的巧合,还因为孙翔站在台上的孤傲气质。
  到现在都在后悔,所以她不固定男友,身为一个女神级别的人,却怀着强烈小白的心情的等着孙翔能回头看她,即使可能性微乎其微。
  就连沐秋哥都说她快没了叶苏两家的自尊,让她别吊死在一棵歪脖子树上。
  结果这一件事由叶修哥在旁边吱歪了一句“这歪脖子树比沐秋你帅多了”后沐秋哥和叶修哥两人大打出手,她叫回公司里的叶秋哥制止两人而罢终。
  
  
  孙翔没搭理她,在他眼里,眼前的教学楼比挽着自己的美女有魅力多了。
  又是这种局面!苏沐橙忍不住要跺脚。但是她不能爆发,要是顺着性子来,接下去就是可预见的发展了。
  
  “对了,这几天选课好像开始了。你这学期那几门公选怎么样?”苏沐橙随口说道也不指望孙翔接话。
  出乎意外的孙翔倒是侧过来看她了:“不怎么样。”
  “是么?不过我听说那门建筑工程鉴赏人气很高啊。两百人的容量居然有三千多个人去选。而且……”
  苏沐橙接着道,“而且半数居然是男生……”
  孙翔挑眉,不经意间的动作苏沐橙看的一清二楚。
  挑起话头的时候只是随便说说,但现在孙翔这个表情像是证明什么一样叫她不安。
  “要不我也去选这门好了,这么多人选,素质一定不会低到哪里去。”苏沐橙说完小心注意着孙翔。
  果然看到孙翔面色不善:“不行!”
  语气之铿锵有力程度大有“你敢去我就剁了你”的意味。
  苏沐橙越来越好奇了:“是吗,我还不一定了。你也知道我向来不喜欢文艺的。”
  鬼才听你的,你说不行我偏要去选,而且还一定要选上。
  
  
  苏沐橙伸手一拽,跟孙翔同时踏进黄少天办公室。
  办公室里的男人正对着面前的电脑发呆,似乎并没有注意到推门而入的他们。
  毕竟大家难得都是《全职高手》里面同名同姓的存在,关系自然就进了一层,再嘉世黄少天实在是没什么老师架子,他们来黄少天办公室自然次数也不少了。
  
  
  孙翔掰掉苏沐橙的手,一叠资料甩到黄少天办公桌上终于唤回了男人飘远的思绪。
  “嗯?哦,孙翔啊。”
  黄少天看到孙翔身后的苏沐橙,再以同样的语调说了声:“哦,苏沐橙。”
  顿了下想起什么似的,黄少天看过来的视线多了分调侃:“咦?你们两个又再一起了?破镜重圆吗?”
  孙翔斜他一眼不予理睬,苏沐橙也径自坐在沙发上不说话。
  黄少天唉唉叹气:“你们两个配合一点行不行,独角戏很难演的知不知道!”
  孙翔留意黄少天在回过神时迅速关掉的页面,嘴角上扬。
  “喏,签字。”
  孙翔指指桌上一叠资料和申请表格,似笑非笑。
  黄少天被他笑的发毛,切一声:“有你这么和导师说话的么。”
  黄少天一边麻利的在每张上签名,嘴里还不断抱怨:“都说了叫你们提前一点,非要最后拿一大推给我,我也是很忙的好不好。唉唉,现在的学生……”
  孙翔看着这个全无威信浑身看不出教师样子的家伙,这么好说话,怪不得被学生吹的天上地下绝无仅有。
  他的好人气或许有沾着着《全职高手》里的那个话唠剑圣的光,不过,还有就是这张出挑的脸吧。
  
  
  眉长而斜飞入鬓,下面一双桃花眼,顾盼生情。鼻梁挺直,一张小巧的嘴巴总是废话连篇。明明薄唇显得刚毅,在他脸上就契合的变成风情。
  孙翔摸摸自己下巴,这家伙跟自己脸型差不多,怎么给人感觉差这么多?
  尤其是上课的时候,讲到激动处他的整张脸似能焕发出光彩一样叫人移不开眼,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黄少天的课堂还是讲座都座无虚席没人睡觉了。
  黄少天是R大年轻教师里最受欢迎的,年纪轻轻就顶着博士博导等光环光芒万丈。凡是个人履历往那边一摆,没有人不双眼发亮的。
  单是其中一两项荣誉就足够让一个普通人不普通。这个人无疑是个天才,孙翔刚见面的时候曾这样评价过。
  可是很快,挣扎的现实就让孙翔灰心了。
  
  
  天才总有怪癖,黄少天也不例外。爱吃,爱美人,爱生活。
  典型的享乐主义者,跟孙翔有些类似。
  可关键是他还是个不自知的大嘴巴,只要经过他嘴的秘密就不能叫作秘密。
  孙翔考虑过大学教授什么的真是糟蹋他才华,他要是发掘狗咬人新闻的前线记者,人们还怕没有事件娱乐么?
  深知这点,作为黄少天恶友一枚的孙翔是什么秘密都不会对他说的。
  
  
  突兀的手机铃声打断相对静谧的气氛。
  黄少天扫一眼来电显示,嘴巴一抿,毫不犹豫摁掉。
  两秒后,手机铃声又起,这回他连扫一眼都省了直接摁掉。
  第三回响起来,黄少天的颜色已经臭的不能再臭,干脆拔了电池将手机扔到一边。手下签字也签完了,将资料递给孙翔刚想绽开个笑容,座机响了。
  来电显示是个手机号,黄少天一把抓起话筒大吼:“你TMD烦不烦!”下刻立马拔掉电话线。
  
  对上孙翔了然的眼神,忽略苏沐橙的满眼好奇,黄少天尴尬笑笑。
  本来就屁大点事儿,还要他在这两个小屁孩面前坦白不成?
  孙翔好笑的看黄少天忽青忽白的脸,倒也不去取笑,拿上资料就要走却在转身看到门口的人后顿住。
  门外不是别人,正是肖时钦。

  
  
  
——TBC——

#来自肖.联盟的人已经开始扎堆了.时钦客户端#

评论(7)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