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祗

属兔的白羊座男,社畜。
围栏ID:577340
春困秋乏夏倦冬眠。
多平台游戏痴狂玩家,脑洞大,但更新时间成迷。
混过语c,会根据坑的类型更换自己各种诡异的文风。

《回溯》•八


#文中人物性格接近原著但有自己的不同,毕竟并不是真正的那些人#
#应该会写很多人,轮流来#
#主孙肖,多CP向#
#恢复更新#

——正文——  

  刘皓磕着瓜子不时往孙翔那儿瞟一眼,半个小时过去,一个小时过去,终于被这不寻常的静谧气氛压抑的胸闷。

  “喂!”刘皓扔过去一颗瓜子正好落在孙翔肩膀上。

  “你说你这是这么了?难得寝室只有我们两个人你就不能表现的热情点儿?”

  要不是三天前刚被女朋友甩了,他现在哪用对着智障痴呆状的孙翔闺怨不断?

  想他刘皓风流倜傥,温柔体贴何至于沦落到现在这个地步?

  见孙翔动也不动一下,刘皓顿时怒了,脑海跳过女友那张枯燥可恶的脸。

  那死女人不知道我的好不待见我就算了,凭什么我回寝室还得被人无视啊!
  
  
  

  噌一下从凳子上站起来,刘皓气冲冲的端着一手掌的瓜子挡住孙翔愣神向阳台的视线。

  “天女散花……”

  瓜子以孙翔头顶为圆心,有节奏的掉落。

  反正寝室卫生从来不用自己打扫他乐得制造垃圾,好让蓝河清理起来也有些成就感不是。

  孙翔有洁癖刘皓很清楚,一个寝室四人住了三年谁谁那点小毛小病小习惯还是明了的。

  其他三人都互相在各自的床上滚过一圈,唯独孙翔的被誓死捍卫不能染指。

  不是说刘皓有多想上孙翔的床,只是心里别扭,这洁癖的总显得他们哥仨儿有多脏似的。

  为此,大一开始那会儿刘皓聚集其他两个没少给孙翔找麻烦。

  后来发现无论怎么闹孙翔都不上心后也就没了斗志。

  时间啊,习惯啊,都是可怕的东西,泰然处之偶尔不小心坐上孙翔的椅子被踹下来都能淡定的坐回自己的椅子,稍不小心飞过去点头发、零食包装袋等也自发清扫,这日子不还是一天天过下去了?
可,他刘皓忍着忍着会爆发的,别说他从来都不忍,他又不叫刘忍!

  
  
  “什么东西!”

  孙翔的造型很搞笑,刘皓入戏的笑出声,随即又板起脸。

  “瓜子。”

  把最后一颗抛进嘴里,刘皓嘟囔,“你该庆幸,这不是瓜子壳。”

  换成沾染口水的瓜子壳刘皓不确定孙翔会不会把自己杀掉。

  “切,不就是失恋了,被女人甩了。德行……”

  孙翔脱掉外套一抖,甩掉了大部分。小部分落在裤子上,站起来就掉的差不多了。

  “啥?”

  这次刘皓是真生气了,孙翔不是这语气还好,偏叫刘皓听出了鄙夷的态度。

  于是,你算老几啊大爷我刚失恋你不安慰还开口犀利?

  我上辈子欠你钱啊这大学四年要跟你一个寝室!

  适应该死的洁癖有多辛苦你知道么你!

  我存着作为室友的一线良知才不跟你拳脚相加以免同一屋檐下抬头不见低头见尴尬,你真以为我不敢跟你杠?

  
  “刘皓,说真的,我们还真有缘啊……你被甩那天,我也险些就栽倒了。”孙翔无奈搭上刘皓肩膀,语气沉重,“要耐得寂寞,嗯~”

  刘皓眼巴巴看着孙翔坐回椅子上,涌到嘴边的脏话骂不出来只能吞下去。

  仿佛感同身受,闷了三天的不爽汹涌澎湃。

  刘皓接下来没听到孙翔说任何话,他也没有倾诉的欲望,就搬了把椅子跟着孙翔一起发呆。
  
  
  

  许博远进门就感到了非凡的少女怀春私慕未达之情不禁毛孔扩张。

  看来下课直接回寝室实在不是明智之举,他该去餐厅吃了饭,超市买了储备,图书馆借上几本书慢悠悠踱步的。

  “你们……今天都好早。”

  听到开门声,刘皓转头看是许博远不带表情转回去,孙翔依旧动静全无。

  只是一个人的话压根儿不叫气氛,三个人倒能组织成片儿。

  “哇。”不是有心想活跃气氛,只是地上的惨状容不得他不做出些惊叹感慨之类的表现。

  “你……你们是怎么能吃瓜子吃成酱的!桌……子,椅子,就差床上了!”

  指着大片污染地带,许博远结巴了。

  “每次弄的这么乱的……都……都是你们!可每次……打扫……的都是我啊!”

  他真想冲到阳台上大吼:“刘皓!孙翔!我不是你们家保姆女仆钟点工!你俩混蛋啊!”

  可他始终没这么做过,纵使三年以来此种发生的次数已经数不清,他也次次都有骂死他们给他们人身语言双重攻击的冲动,但还是任劳任怨的收拾掉了。

  一则太丢脸,二则除了没事儿爱乱扔果壳纸屑他们仨处的一直不错。

  不错,就是你的笔记我复印,我的作业你来做。

  你的弱科我给你补,你请我吃饭。

  我的缺课你忽视,你的点到我帮喊。

  哦,忘了说,刘皓是纪检部的。

  大体上比这混乱的社会河蟹多了。
  
  
  

  “蓝河,你这么多废话,最后还不都你弄干净。”

  孙翔老僧入定般的打坐似乎能看见尽头,对许博远说话恢复了正常的调侃。

  “被你看穿了,你以为我愿意哦。”

  熟练抄起笤帚把数目客观的瓜子扫进畚箕,许博远一脚踢上刘皓的椅子。

  “又浪费!物价飙升你晓得哇?真是……”刘皓翻个白眼。

  “蓝河,你们广东人都这样哦,又大妈又唠叨……”

  “什么你们广东人啊,刘皓你别跟我提你那什么地域差异论。你再说,我不扫了!”

  刘皓好像有色歧视似的对不同省区过来的人带有不满,常常你们哪儿哪儿的都这样哦,用这种有点挑衅的固定句式来表达他找出来的不同点,弄得想传达我们这儿多优秀多舒适跟你们那边完全没法比一样。

  许博远很是听不惯,也看不惯刘皓眼角上挑的姿态。
  
  

  刘皓娃娃脸一张,皮肤白里透红,眼睛又大又黑宝石一样。鼻梁稍塌,嘴唇特别薄。

  一米七五的身高体重五十二公斤,整个人就薄薄一层,风吹大了都担心要倒。还非自诩男子气概义薄云天,有啥他替他们挡着。

  说纪检部怎么会招这么没威慑力的颜还让挤到风口浪尖的管事位置,难道不是前一任母性大发恰好合了胃口?

  尤其这本人不在意的上挑眼角,充满鄙视的定位不知秒杀了多少人。

  
  
  “嘿嘿,没有啦,蓝河最好了。你知道的,没有你,我们过不下去的。”

  刘皓跳起八爪鱼状黏上许博远就要把脸往上蹭。

  “唉,我在扫地啊。孙翔……!”呼救的声音一出,刘皓马上撤下攻势。

  被孙翔强制力丢到地砖上的事情他不需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尝试。

  两次后对孙翔的筋肉力度他真的是怀着膜拜的心情的。
  
  
  

  乖乖移开椅子方便许博远清扫,刘皓开口:“趁大家都在,我慈悲大发的跟你们讲讲我的悲惨遭遇吧……唉,跟孙翔一起完全提不起劲,蓝河你果然是治愈系啊~”

  许博远扫地,孙翔玩电脑。刘皓觉得被忽视的很严重:“你们给点反映呀!”

  “嗯。”许博远示意孙翔抬脚。

  “哦。”孙翔配合的抬起,桌下源源不断各种纸屑被扫出。

  许博远想他确实有一个星期没扫地了脏成这样情有可原情有可原……

  但是孙翔不是有洁癖么?

  哦,对了,他从不低头看地砖……
  
  
  

  刘皓从头顶让三根手指作垂直运动:“我现在跟她分了,还得天天见面。当初跟她交往时怎么没考虑到这个呢。”

  “就你这智商……”

  “我交往的时候哪会考虑分手以后会怎么样啦!什么人交往是以分手为前提的呀!”

  刘皓鼓鼓腮帮,很想让那些人都去给他死一死。

  “你不明白的很么。”许博远叹声。

  “话是这么说……我是觉得太喜感了,没想到会这么快分手。我还以为会顺顺利利到大学毕业呢。”

  孙翔笑漏气。

  “孙翔叫你笑!”刘皓抓起靠垫就飞了过去。

  “所以说你嫩吧,你还要代入情场老手。啧,这思维,纯情的我都害羞了。”孙翔接过靠垫枕在胳膊肘下,开口。

  许博远也抬起头认真看了刘皓一眼:“孙翔说的挺对的……”

  “哼,我不跟你们一般见识。”亏他们还睡一屋呢,都不留点口德,“我就是理想主义,就是嫩……你们听我说完啊!”

  “说说。”孙翔摆摆手,明显敷衍。

 
  “下雪那天我就不该出去!跟她一起雪中约会我断然是脑子冻坏了。”

  孙翔也在心里附上一句,你有我惨么?

  “好好的走着,她忽然就拽过我的手……”刘皓夺过许博远手里的笤帚,“你们知道她接下来跟我说什么吗?保证换成你们也会跟我作出同样的决定。”

  看刘皓睁大眼睛极其希望他们表示出好奇,许博远孙翔会意问:“她说什么了?”

  “她对我说,我们这样走下去应该就能一路到白头了吧……”

  一会儿的沉静,然后全场爆笑。

  许博远孙翔都笑了,相当不给刘皓面子。

  “好吧,既然你们都想到了,我就不说了……”刘皓凄凉状背过身被许博远拉住:“没啦,你继续啊,继续……”

  他笑的脸都抽筋了。

  “压力大是一定的嘛!你能想像她说出这句话时的表情吗?认真的不得了……我那个害怕啊!言语不能形容!我做好最坏的打算就是下句她会说,我们结婚吧……虽然大家都成年人了,中国风气还越来越开放,瞅着李银河都快要成功。可我……怕的脑子都不转了……”

  孙翔本想说被人求婚感觉一定不错,刘皓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他也不好再折磨他了。

  许博远摸摸刘皓头发:“我同情你,她对你用情至深啊!”

  “滚吧!还用情至深?她是逼我呀!恐怕筹划很久了,就想逮着机会跟我说这句呢!”刘皓拍开许博远的手,“到这地步,我总不能背着真心答应她吧……你们说是吧。”

  “这女生谁啊?怪可怜的……”两人不约而同开始询问。

  “哈?嗯,就隔壁班常一起上课的张新杰的妹妹,张新悦……”
  “诶?”“张新悦?”这回不仅许博远,连孙翔都惊讶了下。
  张新悦,就是那个头发衣服一丝不苟脸上黑色大框眼镜禁欲气息浓厚成绩好的不像话的神经质的妹妹?

  “对啊……”

  刘皓跟张新悦交往没几天还来不及跟兄弟报备就酿造了惨剧是比较特殊,他们那么吃惊干什么?

  
  
  许博远闭口不言,他很是质疑刘皓品味。

  孙翔亦缄默不语,他想知道刘皓是怎么把张新悦搞到手的,在张新杰那死亡光线下?

  “你们……这眼神……什么意思。”

  刘皓后退一步。他最受不了眼睛直勾勾恨不得在自己身上扎个窟窿的射线。

  “哥们儿窝着都不出个屁,分了才让我们知道。”孙翔悲壮十足的朝空着的床位行个注目礼,“要是寝室长大人那头有知,也会伤心死啊……”

  “呸,老王还没死呢!他不过跨个洋,你口气敢再缅怀一点吗?”刘皓细眉竖起,作势要掐孙翔。

  “嗯,我听着倒像是你甩了人家呢。”把瓜子残余倒进垃圾桶,许博远道。

  刘皓嘴巴一瘪:“我就是那么点不情愿回了句,她马上生气毅然决然说要分手……说我从来没有喜欢过她,不管真情假意我们算完了……”他把孙翔的鞋子踢到一边,嘀咕,“你说女人都这么难伺候么?”

  刘皓眼里闪光凑近孙翔。

  “去去……”孙翔起身,柜子里拿件V领线衫套上,“谁有空让你撒娇。”

  “这个时间出去?”许博远有些疑惑。

  外面要亮不亮是个阴天,短信说晚上刮风,应该很冷。

  五点钟已经转暗,照寝室模式吃饭还早。要是去别人家里吃就说得通了。

  
  
  许博远制止刘皓坚持不懈的手:“您,慢走吃好。”

  这小子还有脸说刘皓,自己不也有事瞒着我们?他不会单纯到以为孙翔会回家跟他人模狗样的老爹来顿温情晚宴。

  这么说吧,在如此寒冷的天气叫的动孙翔离开暖意融融的寝室就值得刮目相看,更罔论外出?来头不小啊……

  “你们看见我车钥匙放哪儿了没?”

  哎呦,还开车?许博远更惊讶了。

  
  
  孙翔讨厌坐别人车,洁癖作怪。半小时脚程以内基本徒步,原因无他,S城找停车位比市中心不堵还难。

  许博远总结陈词,住的远,不担心停车,城郊别墅吧。

  看孙翔那猴急样等了不是一天两天了,重量级呢。

  富婆?没必要出卖色相被包养只为求钞票呀。情人?孙翔表情严肃怎么也不像会情人的样子。

  是谁呢?小好奇了……
可以定论的是今晚只剩他和刘皓二人世界不用给孙翔留门了……

  “蓝河,收起你的探究光芒,好奇心害死你。”抓上围巾,孙翔出门。

  “刘皓就很好,本性纯良,思想健康”

  “他那叫死蠢!”

  “你说什么!我掐不死你!”

  孙翔关上门,堵住了寝室的一阵闹腾。

——TBC——
       
      
章节跳转:

  《回溯》•一
  
  《回溯》•二
  
  《回溯》•三
  
  《回溯》•四
  
  《回溯》•五
  
  《回溯》•六
  
  《回溯》•七
  
  《回溯》•九

#来自肖时钦客户端#

评论(1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