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祗

属兔的白羊座男,社畜。
围栏ID:577340
春困秋乏夏倦冬眠。
多平台游戏痴狂玩家,脑洞大,但更新时间成迷。
混过语c,会根据坑的类型更换自己各种诡异的文风。

《回溯》•九


#文中人物性格接近原著但有自己的不同,毕竟并不是真正的那些人#
#应该会写很多人,轮流来#
#主孙肖,多CP向#
#恢复更新#
    
      
    
——正文——  

         
     
        

   
  天真的很冷,寝室里踏出来一霎那孙翔几乎都要转身重回寝室里那温暖怀抱。
  
  可是一想到接下来可以见到的人,就算冻成冰棍也没什么大不了。
  
  肖时钦说他住在离R大一小时车程的城郊,草草说了个地址,带着冷漠的语气。
  
  他们好像通电话的次数和时间比见面多了很多,两个人都不会轻易拉下面子,有些话反而在电话里比较容易说出口。
  
  肖时钦一个电话来,孙翔等到手机铃声第一句唱完才摁下通话键。
  
  孙翔认为他时间掐的很好。
  
  既不会表现出太过心急让对方感觉很受重视,也不表现出不愿接电话的忽视。
  
  他们第二次在电话里聊起了肖时钦女朋友的话题,孙翔知道自己没必要去查什么,他有强大的自信,相信着这女人不过是在自取灭亡。
  
  他不介意让她苟延残喘一会儿。
  
  
  
  
  ——其实是他有时候还蛮享受肖时钦如此受欢迎被很多人爱着的现状的他会说?
  
  有竞争才有乐趣,简单到手不是太乏味了?
  
  但孙翔回头一想,这实在不正确。谁说那个女人是障碍的?
  
  他自己说的。
  
  可事实是肖时钦才是他感情路上必须取得的战功不是么?
  
  他们都很乐意的互相刺激,就好像关系好的不断斗嘴的夫妻。甜蜜的表象常会削弱人们的斗志以及对现实的不战而败。
  
  庆幸的是,孙翔很清醒,他构思着今晚要不要直接滚床单。
  
  ——你确定你真的清醒吗孙翔大大?
  
  
  
  
  想象着肖时钦柔顺的碎发如轻羽垂在他胸前撩拨着气氛,经年握笔指骨好看的手抚上他的脸留下温存……
  
  他马上就能双手把这个人禁锢在自己怀中,鼻腔嗅着洗发香波的气息……
  
  孙翔打开雨刷,向左向右来回几遍,被湿气蒙蒙的玻璃干净不少。
  
  又脑补了,孙翔套上耳机,他不记得他们突飞猛进成这样了。
  
  “喂,肖老师?”
  
  “……”
  
  背景音人声鼎沸,孙翔试图两人培养感情的计划随之付诸东流。
  
  “我大概还有十分钟就到了……”
  
  “喂?孙翔你在说什么?我听不见……喂?”
  
  肖时钦扩大很多的声音在众人中脱颖而出,可惜环境不太好,终究是没能盖过杂音。
  
  “我说……”孙翔吸口气,“我还有一会儿就到了!”孙翔苦中作乐的想在车子里大吼大叫这种的傻事他还是第一次干。
  
  “什么?喂?……”
  
  孙翔恢复原来的声音,他不想吼了:“肖老师……”
  
  “喂?”
  
  已经没有原来那么吵了,看来是肖时钦换了地方。
  
  “肖老师……”
  
  孙翔现在也只能反复叫唤,他有点力不从心。
  
  “孙翔?”
  
  总算是辨别出他咬的是哪些字了。
  
  “肖老师,我……”
  
  经过大门还被门卫拦了下来,话就停在当口不前不去。
  
  “孙翔你到哪儿啦?”肖时钦问,怕孙翔七拐八拐迷路他是打算出来接他的。
  
  “嗯……”很长一段沉默,肖时钦隐约听到引擎熄火的声音。他奇怪,孙翔把车停哪儿了?
  
  “肖老师,你家不少人啊。”
  
  孙翔拔钥匙下车,借着路灯再次确认地址,朝最后面那幢两层洋房走去,语气有些复杂。
  
  肖时钦也没察觉什么,从善如流的解释道:“嗯,正好有空,我一说他们就都过来了……大家也挺久没见了。”
  
  也真会挑时候,孙翔有点郁闷。
  
  “那我出现会不会不太好?”
  
  孙翔斟酌着发问。
  
  想必肖时钦叫的都是朋友吧,他一个肖时钦的学生贸贸然过去还真是格格不入。
  
  他并不想在这次就证明什么,这点肖时钦应该更不想。
  
  “你想多了,都狐朋狗友……诶,你等一下,门铃响了……”
  
  孙翔那头听见肖时钦吧嗒吧嗒奔过来的脚步声心里一阵温暖,“嗯……”缓缓放下手机,耳朵已经真切感知。
  
  “唉!孙翔?你好快呀!”肖时钦里面一件衬衫不变的淡色系,外面随意套了件羽绒服,脚上踏了棉拖。脸上难得没戴眼镜,冷风吹的一小段路鼻子微红,放下的头发凌乱的几缕向后飘着。
  
  这就像是……就像是……
  
  
  
  
  停!
  
  孙翔遏制不禁脑补的回路,慌忙在心中叫停。
  
  两人一前一后进屋,屋里群情激奋谁也没注意到肖时钦带了孙翔回来。
  
  孙翔脱下牛皮靴接过肖时钦递来的棉拖,当自家一样拉上肖时钦就要进里屋。
  
  黄少天眼尖,在客厅就瞅见了孙翔。
  
  “呦!孙翔~”黄少天像是很开心从沙发里起来招呼。虽然屋里空调开的温暖,孙翔仍是感到一股寒气从右手边直射。
  
  客厅里坐着四个人,四个男人,这叫孙翔意外。左手边的男人半靠在沙发里对他的出现漠不关心。
  
  中间较大沙发上的两个男人,右边那个被迫坐到边上无法躲避,左边的一手勾着右边男人肩膀脸上笑的不怀好意。
  
  至于寒气发源地右手边沙发上的男人满脸的微笑表情却看得他汗毛直竖的技术他自叹不如。
  
  顺序看过一百八十度,孙翔肯定了这些人没一个是简单货色。
  
  
  
  
  肖时钦站到中间,把孙翔推到前面。
  
  “跟你们介绍一下,他叫孙翔,我学生。”简单明了,短小精悍的让孙翔欲哭无泪。
  
  “我说你搞这么半天就去接个毛头小子。”左边沙发上的男人抬起头眼睛半阖着往孙翔这边看上一眼,“我当是谁呢……”
  
  “孙翔,他是方锐。”肖时钦适时插嘴。
  
  原来肖时钦介绍谁都是这样子……
  
  孙翔心里突然好过很多。
  
  肖时钦又面向中间:“这两个卿卿我我恶心大家的……”
  
  “谁跟他卿卿我我了?”右边那个厉声反驳狠命朝边上缩。
  
  “喏,出声不承认那个叫张佳乐,旁边一脸淡定样的是孙哲平。”
  
  “他们……”孙翔低语,快要羡慕的内伤了。
  
  “他们就是时下最时髦的物种。”方锐接话:“闪亮的玻璃。”眼里有丝戏虐。
  
  肖时钦咳一声,无视了方锐,继续介绍:“这是喻文州,具体问你导师。”
  
  黄少天对后半句暴跳:“什么叫具体问你导师?我跟他又没什么关系,肖时钦你不要瞎说,我跟你讲……”

  然后被喻文州微笑着的死鱼眼一瞥弱弱闭嘴重新乖乖坐好。
  
  “孙翔,我跟他真没什么……”
  
  这次倒是孙翔不解,黄少天到底在别扭什么?
  
  “好了……既然大家都互相认识了,我们开吃了啊……开吃……”
  
  孙翔感觉肖时钦很不擅长处理这种场面,从他进来到现在都没给他安排个地方坐下,表现的不知先后手足无措。
  
  他的自若让他感觉他才是主人,而肖时钦人际交往欠缺的很。
  
  自然他的一伙酒肉朋友性格迥异也造成了肖时钦交际不小的问题,这点是孙翔事后发现的。
  
  
  
  
  从厨房依次端出冷盘,汤煲,餐点,摆满了一桌。孙翔挨着肖时钦坐,轻声耳语一句:“这都是你做的?”
  
  肖时钦微笑:“太高估我了,酒店订的。”
  
  顺便拍开桌下孙翔蠢蠢欲动的爪子。
  
  一顿饭两人你来我往桌下打的不亦乐乎,而桌上其他人尽聊着不着边际的话题。
  
  方锐说:“最近娱乐版头条上的次数少了是不是人气下降了?”
  
  黄少天嘲笑:“原来你也有人气呀?我还以为只有我们这几个认识你呢!”
  
  喻文州补一句:“不就是二流龙套。”
  
  方锐接着愤愤:“二流?龙套?你脑子有问题呀?我都算是二流龙套,那其他人都是道具了!”
  
  肖时钦扶额道:“你们就不能正常点么?”
  
  “方锐你每次都这样,看小肖为难的。”孙哲平一挑眉,开口调和,顺手把剔干净鱼刺的鱼肉夹到张佳乐碗里。
  
  “孙哲平,这鱼不错,你也吃。”张佳乐超脱众人般放着闪光弹。
  
  于是一群单身狗吃的菜不对味,孙翔没看清是什么就往嘴里放,直到出神的夹起半块鱼骨迟迟不动,肖时钦看不过发问了。
  
  “孙翔,你怎么了?”
  
  “哦,我有点不舒服……”即使边上坐着这么多人,孙翔也能面不改色的扯谎。
  
  “来,喝点酒说不定会好点。”肖时钦挡住方锐送过来的红酒,“你别跟他开玩笑,他还是学生呢。”
  
  就这么又吃了半个小时,男人们吃相优雅菜没吃多少酒倒喝的差不多。
  
  个个说已经饱了,最先提出离席的是孙哲平,扶着喝酒上脸面色略红的张佳乐摆手说再不回去就晚了,幸福就不保了,他们绝对不能做坏人姻缘这种下地狱的蠢事。
  
  之后是喻文州拽着拿眼睛求救的黄少天不给一点商量的夺门而出。
  
  接着方锐一句明天早起赶通告你们慢慢吃也走了。
  
  时值八点,屋里静默,孙翔一人看肖时钦收拾烂摊子。
  
  他不走,肖时钦也不会刻薄到开口赶人。
  
  
  
  “怎么?现在还不舒服么?看你菜都没吃,不合胃口?”
  
  “不是……中午吃的太多,可能没消化吧……”
  
  说话间始终看着肖时钦进出厨房和客厅的身影。
  
  盘子不用洗,酒店明天会找人来收,所以只要把剩菜倒掉就行。
  
  肖时钦清理完毕,给自己和孙翔泡上一壶茶。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说的就是当下,孙翔紧咬嘴唇一副痛苦状还不忘用手捂住胃部。肖时钦把茶壶放到桌上才准备坐下。
  
  “孙翔,你怎么了?”关怀之情溢于言表。
  
  “我胃痛……”孙翔嘶嘶抽气,也不全是装的。不过就是变本加厉做戏全套啥的。就这蹩脚的演技肖时钦没有怀疑叫孙翔困惑,难道是肖时钦知道偏装出不知道的样子看他接下来杂耍?
  
  也不是没可能,他在肖时钦这边栽的跟头还少么。
  
  即便是凭孙翔那点情商是绝对不会在其他人身上犯这种错误的。很快,孙翔就意识到自己想太多了。
  
  肖时钦这一脸着急样哪像是装的?真假难辨的程度如果是真的可以去拿奥斯卡影帝了。
  
  把找出的胃药给孙翔服下才舒了口气:“明明看你又不娇嫩,毛病还挺多。”
  
  维持狰狞的脸色,孙翔坐到肖时钦边上,顺势靠在肖时钦肩头,身下瞬间紧绷的身体令孙翔微微一笑。
  
  “让我靠会儿,一会儿就好。”孙翔声音有些虚弱,肖时钦顾忌着病患也没推开。
  
  “呐,肖老师,这学期期末给了我几分?”孙翔没话找话。
  
  “过段时间成绩就出来了,有什么好心急的。”肖时钦伸手去拿茶壶被孙翔重重一压放弃。
  
  “我没有跟你说过吧,我修的是三加一……”
  
  他和肖时钦之间止于这条鸿沟。总是他想更进一步却被毫无留情驳回。
  
  他自问遇到肖时钦每次端出的都是一颗真心,他甚至不敢过分要求,就怕那个人恼怒导致一拍两散永远凝固在对他视若无睹。
  
  要么那份疏离再表现的更具象化横亘在中间。
  
  他不能接受,也无法容忍距离感,隔阂是这样鲜明,不是年龄和立场,光是对话中的刻意保留,避免的肢体碰触就足够让他在意。
  
  孙翔很在意,他不断告诫自己热情追求的同时不要过度深入,难保将来不能自拔的会是自己。
  
  用自己的话来讲,他触觉到的远非真实,过滤很多遍的话中有话也不代表就是那个意思。
  
  现状纠结成这样,他需要知道,要是肖时钦也怀有一些,哪怕丁点儿的心情相信自己就能坚持。
  
  “什么时候走?”
  
  “明年三月吧?”
  
  看,肖时钦说话喘气节奏一如既往平稳,想要得到期望中的挽留除非世界末日。
  
  “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孙翔双手环上肖时钦的腰,被肖时钦下意识用手挡住。
  
  孙翔用力不放,换来头顶一记叹气。
  
  “小事情,我喜欢你,不,现在我爱你。”
  
  “不要叫我小事情。那是小说里面是绰号吧。”
  
  “小事情,我真的很爱你啊。”无视了肖时钦弱弱的抗拒,孙翔收紧手臂,想这说不定是最后一次了。
  
  迄今为止都没出现过的没被打断过的柔情蜜意,要是算的话。
  
  肖时钦分外无奈:“不是小事情……”
  
  孙翔继续充耳不闻装可怜:“小事情,你都不留我么,我受伤了”
  
  “……”
  
  “小事情,你要等我回来啊……”
  
  “……”
  
  “小事情……”
  
  半箱没得到回应,孙翔扭头一看,肖时钦竟然睡着了,只得笑笑。
  
  连话都不好好听别人说完,好在他的玻璃心早锻炼成金刚玻璃心了。
  
  
  
  
  把肖时钦散在颊边的头发嵌到耳后露出优雅的侧脸。
  
  孙翔曾把肖时钦拉入怀中缓解一时情难自禁,不到片刻就提前预习了他印象中的家暴。
  
  现在他离肖时钦的脸只够塞下一根小拇指却难再进一分。
  
  他怎么不想抱着他不放开?他早就决定这个角度肖时钦身旁的位置只能留给自己。
  
  只是……
  
  此刻,不行。
  
  他要让肖时钦先喜欢上他,爱上他。
  
  这点,当作是固执坚持吧。
    
  孙翔自嘲一笑,复又靠到肖时钦肩上。酒力催化下很快就睡着了。
  
  
  
  
  肖时钦睁开眼睛,看歪头在自己肩上安心熟睡的孙翔,没来由一阵窒息。
  
  孙翔的手还圈在腰上,他用力掰掰纹丝不动就由他去。
    
  放在一个月前,别人告诉他他会和自己学生这么亲近,他必定会好好嗤笑一番。
  
  只一个月,仅一个月,他居然能放纵孙翔树袋熊一样攀附在自己身上,更匪夷所思的他竟然有这感觉也不错的想法。
  
  他开始清楚他认清了某些事情,比如孙翔强制的说喜欢说爱他不会打从心底抗拒,比如跟女友在一起他脑中时不时想起孙翔笑的欠抽的脸,比如听到他明年就要出国时心里生出的些些不舍。
  
  孙翔毛绒绒的脑袋几撮头发在他转头之际擦过脸颊,肖时钦想想被孙翔一直挂在嘴边“喜欢”“爱”等词汇终于有种现实感。
  
  身边这个人锲而不舍意图穿过自己的防线,屡战屡败坚持不懈。
  
  此时又能用温情如此的睡颜表明信任……
  
  要是喜欢这么简单,他应该也是喜欢着孙翔的吧。
  
  刚刚他问什么时候走,什么时候回来。
他问他为什么不加挽留,他要他等他回来。肖时钦冲到嘴边的话硬生生哽住。
  
  孙翔不明白,他要他以怎样的立场说出挽留的话?他只是他的老师不是么?
  
  一周见一次,还有节假日考试周减少着见面次数。
  
  他总不能说国内的教育不差犯不着去国外来口不对心。
  
  孙翔不明白,他只是找不到理由,给自己和孙翔的终究是差强人意的解释,还有过不去心的借口。
  
  孙翔一点都不明白,他竭力抵触不过是希望孙翔知难而退,不过是不想变成致使孙翔误入歧途的诱因。
  
  这是他自我保护的方式,也是与人交往不用思考的本能做法。
  
  孙翔,你什么时候才能明白……
      
     
      
      
     
     
    
————TBC————
章节跳转:
        
  《回溯》•一
  
  《回溯》•二
  
  《回溯》•三
  
  《回溯》•四
  
  《回溯》•五
  
  《回溯》•六
  
  《回溯》•七
  
  《回溯》•八
  
     
      

     
#来自肖时钦客户端#

评论(2)

热度(51)